露神动漫社吧 关注:12贴子:394
  • 33回复贴,共1

【未来的脑洞其实没有多大】永夜镇神社物语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这是我来到永夜镇的第六个年头。正值盛夏,我独自一人漫步在热闹的广场。镇中心的广场一直是小镇百姓们集会的唯一场所,任何盛大的活动都会在这里举办。今天例外,焰火晚会倒不是十分热闹,即使小镇上的熟悉的不熟悉的面孔全部都聚集在广场周围,但是比起之前的那些活动人还是少得多。我仰望天空,看一朵朵灿烂的花在繁星织成的夜幕花园上盛开,心里愉悦的很。
这烟火晚会是永夜镇的并不常见的一次狂欢,我也是第一次从这里见到。也是后来才了解到是镇子外面的人带来了所谓的“烟火”,为了给镇子上那些对外面世界充满憧憬的人们带来欢笑。看起来还真是无私呢。
永夜镇正如其名,真的永夜,是没有太阳照耀的地方。但是月亮确是始终圆着,像太阳一样散发着光芒,而又不像太阳那般热烈。镇子里面的人也如同这月亮一样,平静到有些冷淡。我初次来这里的时候还不太习惯,但是这些年过去了,我也可以和镇子上的人相处的很“平静”了。
来镇子之前的时候我也是看过烟火晚会的。许多人聚集在一起,三三两两的,结伴成群的,相互簇拥在一起,手牵着手,看着烟火升起,散开,开成一朵朵笑脸。那时候我还是有很多朋友的,不过在某次变故之后就都散了,有的去了很远的地方,有的根本回不来了。自此之后我还几次寻找过组织或是社团什么的,但是都以散伙或者离队告终,直到现在习惯了一个人生活。虽然有几个要好的朋友,但我还是在永夜镇的角落置办下了一处小花园,整天看看花,打理下花园也是蛮快乐的生活。
但是今天,朋友们只和我见了一面,说他们要走了,离开镇子去很远的地方。所以现在只剩下了我一个人坐在石阶上,看着苍白的火焰爆裂,消逝。
“苍白的火焰就像我的人生...”我向后仰,躺在地上,“平凡而孤寂的人生哟,谁能与我分享呢?”我闭上眼睛,“有人分享就不孤寂了啊...”
“那个,您没事吧?”稚嫩的声音从我的耳边响起,“您好,这个,麻烦您收下。”一个小女孩递过来一张明信片,脸上挂着暖人心扉的笑容。
“你好...”我仍沉浸在自己的失意中,哽咽着吐出来几个字,“好的,我收下。”
“谢谢。”她转身离开,和几个年纪相仿的孩子走到另一边,欢笑着。
我拍拍身上的土,一个人回去了。乘着月光,在撒满银辉的花园里,数枝鲜花开得茂盛,上面凝着露水,娇艳欲滴。红得像火,白得像月,粉得像雪,娇嫩的正如少女的面庞,芬芳的好像沏开的新茶,饱含生命的热情与青春的羞涩。我坐在秋千上,挽着铁链,一阵阵冰凉渗入我的心底。“再没人管啦。没人来喝茶啦。没人来看花啦。没人一起玩闹啦。”我看着一丛丛开得鲜艳的花,“没人看你们啦,就只有我啦。你们怎么就不知道愁呢?”我埋怨起花来,“没人看你们还开的那么好,为了什么呢。”我想我也是该离开的时候了,这里好像也没什么留恋的了吧。“你们以后就是别人的宠儿啦。换了主人的话,你们会不会不开花呢?”
我从秋千上跳了下来,端起茶几上的冰咖啡一饮而尽。我还能再逗留几天呢?没有几天了。边想着,我回到卧室里整理要带走的衣物。从今天穿的外套里掉出来一张明信片,我才想起来今天的那个女孩。一切都很突然。我还没能清楚地看清她的脸,或是记住她的声音,哪怕是衣服的样式,颜色都记不清了。所有的回忆都集中在了这张明信片上。“露神社吗....听起来好像还蛮有趣的。”我倒在床上,高高举起它,“露神社...倒还是从没听过呢。总不会真是个神社吧哈哈。”我把它翻到正面,是一张阳炎project的九人合影,“我们原来也是九个人呢...这个年纪的九个人呢...”明信片从我手中滑落,趴在脸上,“我应该去呢看看呢...”


IP属地:上海1楼2015-07-29 20:57回复
    _(:з」∠)_这个小女孩是我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15-07-30 08:14
    收起回复
      2026-06-25 09:57:2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棒呆www!


      IP属地:辽宁3楼2015-07-30 08:35
      收起回复
        2333话说未来镇楼的明信片是我写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4楼2015-07-30 08:50
        收起回复
          哦好赞www


          5楼2015-07-30 08:53
          收起回复
            不愧是学霸


            IP属地:海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5-07-30 08:58
            收起回复
              来自另一次元的迷之产物


              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15-07-30 17:19
              收起回复
                看到目隐团了www!!!


                IP属地:辽宁9楼2015-07-31 08:17
                收起回复
                  2026-06-25 09:51:22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未来加油哦挺你


                  IP属地:海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15-07-31 19:58
                  收起回复
                    今天才看到 好厉害啊啊啊


                    来自iPhone客户端12楼2015-08-01 22:40
                    收起回复

                      我一直是病殃殃的,哥哥为此十分担心,虽然在这十几年里也是习惯了,但是他一直在寻找一个能改变我体质的药方。当然,寻求未果,到了现在还没回来。
                      风和日丽的一天。阳光穿过窗口的爬山虎斑驳的流了下来。但这并不能给我从床上爬起来的力气,只是让赖床变得更加煎熬罢了。可就算是这样,我的头依旧昏沉沉的。我试着从床上坐起来,“哥哥今天说了...有事...要说...”当我扶到了床边的把手时,又不出意外的昏睡过去了。
                      在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护士刚刚把针头从我的手背拔了出去。我想张口说话却又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我环视周围,空荡的病房里只有茉莉在我旁边,可是她就是单纯的看着我,沉默得可怕。白色的病床上躺着白色的被褥,白色的墙壁上光秃秃的,里面嵌着寥寥几个白色窗框,窗口的白桦快枯萎了,偶尔几个白大褂从树下经过,拿着一摞白色的文案。茉莉也是一身白裙子,白色的披肩,白得吓人的脸,和满头不知为何生出来的白发。
                      白色令人恐惧。尤其是在病房里。白色应该是给亡者的颜色,表达对亡者的缅怀和敬意。听起来圣洁纯净的颜色,同时也象征着凋零与死亡。纯白无疑是单调的,而三原色的混合又是白色,这样看来白色又是复杂的。到了最后我也放弃了思考,白就是这样一种让人头痛的颜色。但我重新想了想,这头痛应该是矛盾的思考惹的祸,不应该让白色来背黑锅。
                      我又不自已的睡了,醒来时候差不多是黄昏了,旁边四五个人围着,眼神迷离。“蕾...”我轻声叫着,“我这是怎么了..”
                      “未来醒了。”蕾对门外喊着,“未来没事的,就是突然睡着了。大夫看你快虚脱了就给你挂了水,醒过来应该就没事了。”-“啊呀,未来醒了啊,我还以为不需要舍长走了呢。”修从门外走了进来,脸上是他招牌的轻蔑的笑。-“瞎说什么呢!”蕾有些生气,“未来没事的,很健康呢。”
                      -“哥哥...他去哪里了...”-“社长说要去给你找药呢。”幸把头低在怀里,“他说会回来的。”他把头抬起来,露出灿烂的笑容,“未来不要怕哦。我们都会在的。”
                      “雨太小我们就没让他过来等着。”桃站在床头,弯下腰,把眼前的头发捋到脑后,“剩下的人今天可都在哦,大家可有一个很重要的事和你说呢。”
                      “你们说吧,我去外面转转。”伸眼睛都没看向屋子里一眼,直接从门口消失了。
                      “伸就这样,你知道的。”蕾帮我从床上坐起来,用毛巾擦了擦我额头上的汗珠,“我不拐弯抹角,今天早上社长就背着东西走了。留下这个,喏,你看看。”她从衣服里掏出来一张有些揉皱了的纸,递了过来。
                      “这...是信呢。”
                      :“抱歉大家,要不辞而别了。
                      我是社长,今天要在这说一声对不起。我今天要离开,是为了未来。她身子虚弱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恐怕是家族的遗传吧,我好像也有点儿嗜睡的感觉了。即使应该有办法克服我的病,但是恐怕未来会受不了。所以我还是选择了独自出去寻找治疗方法。之前我怕留下未来一个人她会不适应,但现在有了你们,我想她不会孤独了。
                      对于下一个社长,大家自己决定吧。还有,我一定会回来的,到时候记得出来迎接我。
                      我给你们每个人的床头都留了小礼物,就当我不在时候的的念想吧。”
                      “他真的走了...”一滴泪水润湿了信纸的一角,“他真的..留我一个人了...”
                      “未来,别难过,他会回来的不是都保证了吗。”蕾坐在床边把我搂在怀里,“未来没事的,你还有大家。”她环顾了周围,“至少还有我们几个。”
                      “说起来,年纪比你们大却还要你们来安慰可真是...”我停止了啜泣,“有你们在,我会,坚强起来的。”
                      “呀!未来你醒了啊!”茉莉大声的叫了出来,即使她坐在那里已经几个小时了。
                      “你反射弧可真是够长的。”


                      IP属地:上海13楼2015-08-02 16:56
                      回复
                        最后一个人是谁


                        IP属地:辽宁16楼2015-08-04 23:03
                        收起回复
                          未来加油w


                          IP属地:海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17楼2015-08-06 10:04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