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新系刊的诞生。不过,无论如何说,新系刊的诞生并非是《新锋》或者《晨钟》的消失,而应该是二者的告一段落。当初的新锋也便是如此,从《三刊》一步步走到如今。
就如同新中国的成立,并未否定掉上下五千年一样。
就如同有同学问的那样,晨钟?不是早就倒闭了吗。知者知,不知者不知。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出刊的稳定性,还是编辑记者队伍的成熟度和刊物在皖江的知名度,《晨钟》都无法与《新锋》相提并论。新的系刊,必然是要以原来的班子队伍为主心骨。
还是之前说的。其实,可以把副刊取名叫“晨钟副刊”,熟悉中国新闻史的都知道,作为一份报纸的副刊,其实副刊占据的分量还是很大的,甚至举足轻重。比如名声在外的四大副刊。。
其实,对于系里的安排,大家都应该要站在理解的角度,毕竟系部办公室这一块对于成立系刊是要权衡考虑的,权衡考虑的结果就是以稳定和谐为主旋律。之所以要用新名字,是因为无论是保留《新锋》还是《晨钟》都会引起相关专业同学的不满。
不过,对于我们学习新闻的同学来说,这并不能成为我们因此而消极怠工、懈怠的理由。相反,我们更应该当好主力军的作用。对了。晨钟现在有专门的编辑队伍吗??
假如有,那我想首先应该试着交流,尽可能在做刊物上达成共识。系刊本身就是一种校园媒体,这就跟我们新闻有关,不是说中文的同学做不好,而是新闻敏感及思考角度肯定不及新闻专业的同学,所以。大梁必须我们来挑。
现在来说说标题的含义吧。利益是争取来的,是的,刊物的利益,大利益,也得靠大家去争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