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1吧 关注:10,744贴子:206,477

关于沉思鬼的狂想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蜀山,锁妖塔第五层最后的八卦阵处,沉思鬼。
他问逍遥一个问题:应该先迈左脚,还是先迈右脚呢?逍遥和月如快要抓狂了。最后书中仙用一种荒诞的方式解决了难题。
我一直很不解,为何狂徒要设置这么一个奇怪的剧情和问题?第三层遇到的蜀山前辈和之前遇到的天鬼皇,都是为了让剧情更丰满,让前后更加贯通。但是沉思鬼算哪根葱?
但我相信,狂徒不会犯傻去浪费电脑资源(DOS版刚出来内存是很贵的,我一直怀疑仙1支线少是因为电脑配置的限制),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狂徒又在玩剧透了。
正如我在上一篇帖子里面写“水漫金山”是为了给锁妖塔剧情做铺垫,这里的沉思鬼提出的问题,并非无聊寻玩家开心,而是阐明了逍遥与两位红颜的命运。
如果你不明白,我们尝试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
以下为调侃:
在仙剑里面最危险的事情是什么?不是面对拜月教主的水魔神兽,也不是和蜘蛛精与虎谋皮,更加不是在赤鬼王的血池里面泡温泉……而是妨碍逍遥救心上人,因为必死无疑。
为了灵儿,逍遥可以遇魔屠魔,遇塔拆塔。即使由于彩依的际遇领会到“魔非魔”,但是区区一个沉思鬼,竟敢拦着逍遥大侠救至爱的必经之路,换做之前,不是一刀挥为两截,就是一脚踹进化妖池里,灰飞烟灭。
调侃完毕。
为何逍遥会对这个素未谋面,面貌可憎又傻不愣登的沉思鬼如此客气?因为,他自己也遇到了同样的境遇。
关于逍遥到底最爱灵儿还是月如的话题一直争论不休。其实,在面对沉思鬼的那一刻,他也想知道答案。先迈左脚(选灵儿),还是先迈右脚(选月如)呢?
接下来,坑爹的书中仙前辈出场了,建议把两条腿一起砍了(DOS版剧情,在新仙剑中不同),沉思鬼欣然同意。对照剧情,就知道是剧透了:月如被巨石砸中头部,伤重不治。灵儿与水魔兽同归于尽,逍遥孤身一人,如同失去了双腿一般彷徨无依。
所以,窃以为灵月战争可以休矣,因为对于逍遥来说,失去任何一位红颜,就等于失去了一条腿。你是想砍左腿还是砍右腿?两女对他来说,一样重要。
再深一层想,其实沉思鬼就是李逍遥内心深处想法的化身,沉思鬼就是李逍遥。
P.S.
在新仙剑中,沉思鬼剧情的结尾是书中仙把他变成了两脚跳跳的僵尸,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剧透的暗示。不过新仙剑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月如的剧情,这一点很值得欣赏。我之前是完全的灵迷,看了新仙剑的配音剧之后,现在灵月二女在我心目中是同等份量了。



IP属地:广东1楼2011-09-08 10:57回复
    月如没有挂啊,仙剑二又活了,而且是正常人、、、


    IP属地:山东2楼2011-09-08 12:54
    回复
      2026-06-22 20:56:5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月如在仙剑ol里死掉了


      IP属地:陕西来自手机贴吧3楼2011-09-08 14:36
      回复
        lz好文


        4楼2011-09-08 14:55
        回复
          我说的是仙一的剧情,而且是DOS版的,那时候还没有仙二呢。而且仙二是DOMO小组的作品,不是狂徒的


          IP属地:广东5楼2011-09-08 17:32
          收起回复
            不能完全这样说是新狂徒和DOMO一起制作的


            6楼2011-09-08 17:45
            回复



              7楼2011-09-08 18:45
              回复
                嗯,看来仁兄对仙一研究很深啊、、、继续加油,期待新作


                IP属地:山东8楼2011-09-08 19:37
                回复
                  2026-06-22 20:50:55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LZ的观点很独特。。。新颖。。又有意思
                  我一向只看仙剑98,所以它的结尾对我来说就是逍遥他们的结尾。。从不在意灵月之争,因为他们3人都默认3个人和谐共存了,外人还干涉争执什么呢外人再争执的你死我活,也比不过他们3人的那一句誓言:我们3个人要永远在一起。某些恶毒的灵月迷间的谩骂,只是让他们在灵儿和月如2个伟大的女人面前显得渺小罢了。
                  对我自己来说,仙剑系列10多年不变的最爱是林月如,当年1见倾心,至此不变,恰好和她的性格又比较相投。。。喜欢她,并不是因为她为逍遥做了什么牺牲,而只是单纯的喜欢她而已。。
                  仙剑系列中,我最欣赏敬佩叹服的无疑是灵儿,再没有见过比她更伟大的女人了。与私,她愿意与月如一起分享最爱;于公,她为了自己的子民毫不犹豫的牺牲自我。在祭坛求雨的她,是如此的圣洁有气场,这的确是其他女人所没有的。。
                  


                  IP属地:江苏9楼2011-09-08 20:13
                  回复
                    不敢当,还要向大家学习。我是学工科的,凡事爱想为什么,所以有时会想到一些古怪的念头


                    IP属地:广东10楼2011-09-08 22:32
                    回复
                      嗯,我是学理的,想象力就没这么丰富、、、


                      IP属地:山东11楼2011-09-08 22:34
                      回复
                        =-=第一句话、楼主求称呼
                        =-=第二句话、楼主求膜拜
                        =-=第三句话、酱油打完了...
                        可能小妖的眼光比较不同吧~~从头到尾喜欢的是阿奴~~~就算一开始没有她、到最后又没有出
                        来多久。
                        但是还是喜欢。。。单纯的喜欢这个为逍遥跪女娲神像一个多月的人、单纯的喜欢当逍遥把
                        她自己错认成灵儿那个娇羞的人、单纯的喜欢最后抚笛相送的人。
                        所以灵月之争什么的~~~哈哈哈哈从来都不用去烦恼。


                        12楼2011-09-13 09:09
                        回复
                          楼主要不要多找找,说不定有新的发现?


                          13楼2011-09-13 19:59
                          回复
                            卖小包、、、好久不见


                            IP属地:山东14楼2011-09-13 20:18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