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smc_v5吧 关注:851贴子:40,889

战地2修改(添加)详解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1楼2011-08-27 13:33回复
    其实这就算个收集贴,把各位的言论收集过来
    LX是AlyxMS的


    2楼2011-08-27 13:34
    收起回复
      2026-06-25 08:38: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关于枪械的一些定义和修改(基本移植)
      http://tieba.baidu.com/p/1029738679
      关于给陆地载具(LAV25为例)加入放大瞄准(设为X放大)
      其实把烟雾弹的代码都删掉也可以。但是我觉得麻烦。
      于是找到烟雾弹得代码,找到
      ObjectTemplate.fire.fireInput PIFlare
      把PIFlare改成无效的(本来是Shift,但是测试用不了,也不会出错本来想把放大改成Shift的)PISprint
      加入:
      ObjectTemplate.zoom.zoomInput PIFlareFire(FlareFire就是默认X)
      (研究了半天PR才发现zoom的按键也可以改变……)
      ObjectTemplate.zoom.zoomDelay 0.01(否则缩回的时候会有一个缩放效果,对于固定机枪来说没有这行代码效果倒是不错。对于载具来说放大的时候没有效果(原因不明))
      ObjectTemplate.zoom.addZoomFactor 0(默认的0)
      ObjectTemplate.zoom.addZoomFactor 0.4(随便什么都行)
      然后找到TOW发射器的zoom声音设定段。
      ObjectTemplate.activeSafe Sound S_USAPC_LAV25_TowLauncher_Zoom
      加入声音(我用的是飞机切换对地模式的声音)
      ObjectTemplate.modifiedByUser AlyxMS
      ObjectTemplate.soundFilename "common/sound/weapon_toggle_vehicle.wav"
      ObjectTemplate.loopCount 1
      ObjectTemplate.is3dSound 0
      ObjectTemplate.stopType 1
      ObjectTemplate.volume 1
      ObjectTemplate.pitch 1
      ObjectTemplate.pan 0.5
      ObjectTemplate.reverbLevel 0
      


      3楼2011-08-27 13:38
      回复
        开车轧耗子的言论
        关于如何在飞机上加入一个导弹模型
        先给武器一个useDummyProjectiles 属性,
        然后用 ObjectTemplate.fire.addBarrelName XXXXX 创建该武器的发射管
        然后用addTemplate、setposition、setRotation 定义上面那个XXXXX发射管的位置和旋转角度。


        4楼2011-08-27 13:40
        回复
          关于武器AI的详解 by Bfmil
          【weapons.ai】
          这部分是最简单的,Sample:
          weaponTemplate.create Ah1z_Rockets
          这个是AH1Z火箭弹的AI, Ah1z_Rockets不是随便写的 ,打开tweak文件,可以找到这样一行 ObjectTemplate.aiTemplate AH1Z_Rockets
          weaponTemplate.indirect 0
          这里的数值代表武器种类 数值通常为 0 和 1 ,0代表平抛武器(0°-45°), 1代表炸弹类投掷武器(45°-90°) 这里的0和1不要随便改 保持默认即可 否则会出错
          weaponTemplate.minRange 0.0
          weaponTemplate.maxRange 1500.0
          BOT使用武器的距离,增大数值可以增强BOT的积极性 如果数值太大会减慢BOT的移动速度
          WeaponTemplate.WeaponFire PIAltFire / PIFire
          使用武器应该使用鼠标右键或左键(这句在BF2里没用 去掉也无所谓)
          weaponTemplate.optimalRangePercentage 100
          开会概率 数值越大 BOT开火的概率越高
          weaponTemplate.setStrength Infantry 5.0 //步兵
          weaponTemplate.setStrength LightArmour 4.0 //轻装甲(小车、固定防空飞弹、固定反坦克导弹)
          weaponTemplate.setStrength HeavyArmour 2.0 //重装甲(APC、防空车、坦克)
          weaponTemplate.setStrength NavalArmour 3.0 // 海军 (无定义)
          weaponTemplate.setStrength Helicopter 6.0 //直升机
          weaponTemplate.setStrength Airplane 1.0 // 固定翼
          这里是攻击等级 BOT会优先攻击数值更大的目标 有一个误区必须说明 这里的数值只是一个相对数值 并不是越大越好
          weaponTemplate.deviationCorrectionTime 0.1
          BOT从拿起武器到瞄准的反应时间(这个我试过貌似没多大变化)
          weaponTemplate.fireRate 1800
          BOT使用的武器的开火速率(这个也试过 貌似不受控制)
          weaponTemplate.allowedDeviation 9.0
          允许精度误差 如果没有这句 默认值为15.0 如果想提高BOT狙击手的打击精度 将这个值缩小 小于1精度就非常高了 几乎百发百中 如果允许的误差太大 就可能出现诸如向自己后方敌机发射导弹的搞笑场面 所以更大的误差精度建议只用于炸弹
          当两种武器攻击等级相近时 BOT会优先使用允许精度更大的武器
          weaponTemplate.Deviation 9.0
          不知道怎么翻译 开火概率与反应速度的综合 如果把这个数值改到很小 那么只要准星经过敌人 BOT就会立即开火
          同weaponTemplate.allowedDeviation BOT会优先使用数值更小的武器
          weaponTemplate.setFiringPose Standing
          开火时的动作 BOT会尽可能这样做 可以选择的动作有 Standing(站立) Crouching(蹲下) Lying(匍匐)
          weaponTemplate.setExplosionRadius 7.5
          告诉BOT某个武器为爆炸物需要躲避 这个语句有一个存活时间大概为2-3秒 超过这个时间BOT就会认为该武器已经不在有威胁
          weaponTemplate.setFiresThroughTransparent 0
          允许无掩护射击? 汗·· 这个不知道 知道的说下吧
          ○詪↑刮的补充(关于最后一个)
          能否有无掩护射击...意思就是BOT是否会穿墙射击,如果把坦克的这项改为1的话,如果敌人躲在墙后,坦克会照着墙开火,武器也是如此
          


          5楼2011-08-27 13:44
          收起回复
            本人理解的关于开火的设定
            战地2中开火可以用鼠标左键、鼠标右键、Shift(多用于引擎加速)、X(多用于烟雾弹)
            关于如何定义这些按键
            找到Input(可能是fireInput、setInput或zoomInput)
            看后面的代码,PISprint是Shift,FlareFire是X,PIMouseLookX和PIMouseLookY是指鼠标向X、Y方向移动(左右)


            6楼2011-08-27 13:50
            回复
              如果有更多的文件解答,欢迎跟帖~


              7楼2011-08-27 13:50
              回复
                给载具添加雷达,即UAV式
                打开想添加雷达的载具的Tweak文件,在ObjectTemplate.geometry这行之前加入下面两行
                rem ---BeginComp:Ability ---
                ObjectTemplate.createComponent Ability
                ObjectTemplate.Ability.radarRadius 400 雷达范围,这是半径
                rem ---EndComp ---
                


                11楼2011-08-27 14:15
                收起回复
                  2026-06-25 08:32: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发了那么长一段..- -


                  12楼2011-08-27 14:17
                  回复
                    尤其是固定翼二号位的BOT 最不守信用 总是要求接送 飞出去马上就跳了(平飞也如此) 如果一号位也是BOT 二号位的BOT这时就不跳了
                    其实小改下AIBehaviours即可
                    找到以下段(默认)
                    rem *** Fixed Behaviour setup ***
                    aisettings.setVehicleMods Fixed StandardWeights
                    aiSettings.setVehicleBehaviour Fixed Idle BBIdle BBPIdle2d 5 UCUnion UnitWeights
                    aiSettings.setVehicleBehaviour Fixed Fire BBFireInfantery BBPFireInfantery 4 UCFire UnitWeights
                    aiSettings.setVehicleBehaviour Fixed Change BBChange BBPChange 6 UCUnion UnitWeights
                    aiSettings.setVehicleBehaviour Fixed Special2 BBBridgeRepair BBPBridgeRepair 15 UCUnion UnitWeights
                    aiSettings.setVehicleBehaviour Fixed Special3 BBDefuseMines BBPDefuseMines 13 UCUnion UnitWeights
                    关键在这里
                    aiSettings.setVehicleBehaviour Fixed Change BBChange BBPChange 6 UCUnion UnitWeights
                    Fixed通常为载具上具有攻击性的副驾驶 BBChange可以理解为飞机有坠落趋势 将BBChange的值改小 BOT再也不会跳了


                    13楼2011-08-27 14:18
                    回复


                      14楼2011-08-27 14:19
                      回复
                        咱俩的不一样吧~


                        15楼2011-08-27 14:19
                        回复
                          我把载具填进去了


                          16楼2011-08-27 14:21
                          回复
                            要抓重点啊少年...


                            17楼2011-08-27 14:23
                            回复
                              2026-06-25 08:26:10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你...妹...


                              18楼2011-08-27 14:3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