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易玄吧 关注:1,097贴子:5,528
  • 8回复贴,共1
工程师(425384295) 11:09:25
欢迎周易玄大师!
   本群新增 1 张大图
  
去看看 |   玩涂鸦
周易玄(52581330) 11:09:43
惭愧,不敢当。
周易玄(52581330) 11:09:47
周易玄(52581330) 11:09:56
谢谢工程师
工程师(425384295) 11:10:28
周易玄大师在易学上造诣很深!
周易玄(52581330) 11:10:59
简直滑天下之大稽,您谬赞了,愧不敢当!
工程师(425384295) 11:11:04
周易玄  
周易玄(52581330) 11:11:20
  
工程师(425384295) 11:11:42
自古英雄出少年。
周易玄(52581330) 11:12:00
不敢不敢,让您笑话了
周易玄(52581330) 11:12:10
子洋(519009567) 11:12:33
欢迎新朋友
周易玄(52581330) 11:13:08
谢谢工程师您的邀请,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周易玄(52581330) 11:12:48
我只是一个爱好者,初学者,以后多多跟群里的各位老师学习
子洋(519009567) 11:13:20
工程师就是老师
周易玄(52581330) 11:13:25
希望各位老师能不吝赐教
周易玄(52581330) 11:13:42
感谢
工程师(425384295) 11:13:57
希望群里高手能有相互切磋、了解的机会。
周易玄(52581330) 11:14:10
工程师(425384295) 11:14:38
我是爱好者,业余的。
周易玄(52581330) 11:14:49
您太客气了
周易玄(52581330) 11:15:16
请问工程师您重点研究哪些方术?
周易玄(52581330) 11:16:08
很冒昧,请您海涵。
工程师(425384295) 11:16:12
桥梁、结构
周易玄(52581330) 11:16:24
哦,这是您的专业。
工程师(425384295) 11:16:33
没关系!
周易玄(52581330) 11:16:45
那您应该比较擅长八字之类
工程师(425384295) 11:17:18
是。目前主攻八字。
周易玄(52581330) 11:17:23
周易玄(52581330) 11:17:27
希望多多跟您学习啊
工程师(425384295) 11:17:44
哪里,你是高手。
周易玄(52581330) 11:18:45
八字方面,我认识两个可以称得上“神算”的高手,不过都是盲人。八字要研究通透,确实要有苦功啊。希望日后能够多多向您学习。
工程师(425384295) 11:18:45
命名专家在易经、八字、命名方面有真知识。
周易玄(52581330) 11:18:57
周易玄(52581330) 11:19:20
太好了,谢谢您介绍我入群跟各位老师学习。
工程师(425384295) 11:19:42
那二人?方便介绍吗?
工程师(425384295) 11:20:37
东泽老师八字等方面有真传,大师。
周易玄(52581330) 11:20:44
周易玄(52581330) 11:20:53
东泽老师甚少说话
周易玄(52581330) 11:20:07
都是民间的,在当地久负盛名,但是却为外人所不知。
周易玄(52581330) 11:21:15
我04年建过一个群,他就加入过群中,今年的时候我把群解散了。
工程师(425384295) 11:21:59
哦。
周易玄(52581330) 11:23:02
我刚看了下贵群,只有东泽老师是熟识的,其他的老师,都要承蒙您引见了!真是太谢谢您!
工程师(425384295) 11:23:25
子洋是实践高人,应用易经于股市,大成功。高人
周易玄(52581330) 11:24:01
周易玄(52581330) 11:24:16
对他的大名我好像早有耳闻
周易玄(52581330) 11:24:26
不知是在哪里曾见过
周易玄(52581330) 11:24:28
惭愧
子洋(519009567) 11:24:31
不敢当,惭愧、我只是成功预测大盘先到2500点,现在我预测大盘要到2200点附近,看如何,
周易玄(52581330) 11:24:45
子洋(519009567) 11:25:16
工程师对八字还是很有研究的
子洋(519009567) 11:25:22
我们相互学习
工程师(425384295) 11:25:28
专家谈谈你的易



1楼2010-07-14 22:29回复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33:19
    寅、辰运都很牛的
    子洋(519009567) 12:33:44
    壬骑龙背格,能具体说说吗?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33:54
    壬骑龙背喜风云
    周易玄(52581330) 12:33:27
    辰统了全局,又透出壬来。
    子洋(519009567) 12:34:28

    子洋(519009567) 12:34:59
    壬谐音“人”
    周易玄(52581330) 12:33:27
    辰统了全局,又透出壬来。
    子洋(519009567) 12:35:17
    高人
    子洋(519009567) 12:35:46
    壬骑龙背格成立的条件是什么?
    董兵(121709025) 12:35:59
    我看关键是 壬辰 得水,甲木才是关键
    周易玄(52581330) 12:36:20
    我当时回复她信息的原话,有一句是,观夫人吉造,不敢胡言。只见江山一统,天下皆收。夫人的先生该是一位龙德大将军。
    她就问我什么是龙德大将军。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子洋(519009567) 12:38:21
    周易玄(52581330) 12:32:52
    一般人不太理解壬骑龙背格,其实所有的条件都符合了,骑龙格就真了。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38:29
    天上的将军下凡哈
    子洋(519009567) 12:39:00
    壬骑龙背格成立的条件是什么?  
    周易玄(52581330) 12:39:08
    斗胆说说我的看法,一般我看命,是理气与观象,理气为先,为骨,观象相应,为肉,可丰富内容。
    辰通常为国库,见亥子丑未等字,皆有收发之功。这个八字一片子丑,全部都潮涌而入辰,可见其配偶宫之强劲。
    周易玄(52581330) 12:40:05
    八个字,如若全动,必是帝王公卿大格,七个字动,便低了一层,六个字动的,又低一层。
    董兵(121709025) 12:40:37
    见亥子丑未等字   应该改为 见水局
    董兵(121709025) 12:41:33
       有点意思
    周易玄(52581330) 12:41:03
    不是见水局,辰可墓丑未二库
    子洋(519009567) 12:41:52
    上命只有4个子动啊
    子洋(519009567) 12:42:05

    周易玄(52581330) 12:42:17
    坤:癸丑 甲子 壬辰 辛丑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4     14     24    34   44      54    64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42:43
    我最看不来库墓的关系
    子洋(519009567) 12:43:50
    周易玄,你能说说上命是哪几个字动吗?
    周易玄(52581330) 12:43:57
    这个格局,癸丑皆自辰出,甲可为壬之用,无逆反之象,可为自当,子亦归辰,辛丑,辛自丑出,丑又归辰,等于八字全活。
    周易玄(52581330) 12:44:18
    可为自党
    董兵(121709025) 12:44:28
    我认为的壬龙格 是见水局 ,有财,食尚就是,墓库实在是没有道理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44:26
    周易玄
    子洋(519009567) 12:44:30
    我看的地支全动,但天干没有动
    周易玄(52581330) 12:45:25
    壬辰最有用的便是辰,因为辰几乎可以收尽所有,唯独忌见二戌,破格。
    周易玄(52581330) 12:46:21
    辰也忌卯,不管卯的强弱,始终是破辰之物。
    子洋(519009567) 12:46:24
    癸丑皆自辰出,甲可为壬之用,为何?
    董兵(121709025) 12:46:33
    见一个戌都会有差池吧
    周易玄(52581330) 12:47:26
    所有壬辰若无伤,其余三柱皆有潮涌之势,便为壬骑龙背之真格。就算其余三柱没有全部归库,见寅辰也可富贵。
    周易玄(52581330) 12:48:05
    甲为壬之食神,是壬所生之物,甲在局中没有起败坏作用,唯独甲木太虚弱。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48:48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49:55
    周易玄兄,请简看下这个  
    已丁庚丙
    未丑辰戌
    库老多
    周易玄(52581330) 12:50:08
    一般库是不墓天干的,不过如果天干的坐支被墓,此时天干也一并入墓。
    


    5楼2010-07-14 22:29
    回复
      子洋(519009567) 12:51:00
      我认为这个格局的关键是子丑和子辰合水局,很好
      董兵(121709025) 12:51:07
      受教了,我认为的 壬龙格 是见水局 ,不见克,冲,害,即是
      周易玄(52581330) 12:51:08
      惭愧啊,我是斗胆胡言,旨在抛砖引玉。您给的这个格局,可惜是杂了,气势不纯。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51:58
      哦,请继续
      董兵(121709025) 12:52:34
         看来壬龙格,可以通过这个八字弄清楚的
      周易玄(52581330) 12:52:25
      辰单见丑未,皆有收发之功,一见戌,则刑害不已。且官杀相混,有点可惜。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53:04

      周易玄(52581330) 12:53:16
      我们继续刚才那个壬辰的八字
      董兵(121709025) 12:53:35
      不错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53:57
      一会再说后面这个
      周易玄(52581330) 12:53:28
      老家的盲人铁口判断
      周易玄(52581330) 12:54:05
      他说,第一,这个女命有一对双胞胎哥哥,其中一个在海外,被人暗杀,将有生命危险。
      子洋(519009567) 12:54:54
        
      周易玄(52581330) 12:54:42
      第二,这个女命出生在山东,滨海一带;
      周易玄(52581330) 12:53:28
      老家的盲人铁口判断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55:16
      周易玄(52581330) 12:55:34
      所以我很疑惑,也是在于此。
      周易玄(52581330) 12:55:23
      这个出生地,判断得非常准确
      董兵(121709025) 12:55:54
      为什么这样断?
      周易玄(52581330) 12:56:16
      我就问他,这个命,六同的八字莫非都出生在山东?
      周易玄(52581330) 12:56:34
      他就大笑。
      周易玄(52581330) 12:57:01
      平时他会给一些来算命的人解灾,他有一套很独特的方法
      天金地木(408965429) 12:57:26
      看来要学盲派去
      子洋(519009567) 12:57:41
        
      周易玄(52581330) 12:57:43
      他当时就说,你看我平时给人解灾,但是这个命,我就解不了。
      董兵(121709025) 12:58:04
         这么准,看来有些绝学我们不知啊
      周易玄(52581330) 12:57:52
      我问,为何呢。
      董兵(121709025) 12:58:25
      是啊,原因
      周易玄(52581330) 12:58:23
      他反问我,你们不是经常说天命吗?你告诉我,什么是天命?
      周易玄(52581330) 12:59:38
      我本想解释一番,还是忍住了。他就继续说,天命,人皆有天命,不过对于某些人,有天之使命。
      周易玄(52581330) 12:59:54
      你们不是常说命运吗?你又告诉我,什么是命运?
      周易玄(52581330) 13:00:08
      他又继续说,八字分两种
      周易玄(52581330) 13:00:13
      一种是命主
      周易玄(52581330) 13:00:17
      一种是运主
      周易玄(52581330) 13:00:41
      命主八字就是天命所定,比如你们常说的真命天子
      周易玄(52581330) 13:01:21
      运主八字,后天的可塑性很强,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可以进行改善
      周易玄(52581330) 13:01:33
      我经常解灾的,都是运主八字
      天金地木(408965429) 13:02:22
      高论哈
      董兵(121709025) 13:02:25

      这个我知道
      子洋(519009567) 13:02:47
      运主八字和命主八字有什么区别?
      子洋(519009567) 13:03:04
      难道好名就是命主
      子洋(519009567) 13:03:16
      什么是真龙天子?
      周易玄(52581330) 13:02:59
      命主八字,按大家的传说,就是星宿下凡啊等等,这种八字,都是有使命的
      周易玄(52581330) 13:03:07
      我也问他怎么区别
      董兵(121709025) 13:03:32
      是啊,
      周易玄(52581330) 13:03:40
      他说了,我的理解是,一般而言,大命就是命主八字
      周易玄(52581330) 13:03:46
      也就是格局特别地大
      周易玄(52581330) 13:04:04
      他说,这种八字可以直接判断他的出生地
      周易玄(52581330) 13:04:16
      


      6楼2010-07-14 22:29
      回复
        很多东西都可以一口判定
        周易玄(52581330) 13:04:48
        比如父母的职业,父母的生肖,兄弟姐妹,以及子女状况,还有出生地的具体方位
        周易玄(52581330) 13:05:12
        我说,父母生肖、子女等等不是考刻用吗
        董兵(121709025) 13:05:49
           断出生地,不容易
        董兵(121709025) 13:06:15
        子女父母的生肖也没有道理吧
        周易玄(52581330) 13:06:12
        并且,同一时间出生的,绝对是少数。
        周易玄(52581330) 13:05:51
        他说,考刻你需要具体问,那是对于一般的命,这种命主八字不需要考刻
        子洋(519009567) 13:06:50
        什么是考刻啊?
        周易玄(52581330) 13:06:36
        如果出生地不在那个地方,就一定不符合。
        周易玄(52581330) 13:07:07
        哪怕是相同的八字,地方也不相同,那么成就就一定不同。
        周易玄(52581330) 13:07:27
        我说,那你怎么就一定知道她出生在山东的呢?
        董兵(121709025) 13:07:51
        是啊,除非天命,普通人怎么可以断出生地啊
        周易玄(52581330) 13:09:23
        他说,首先,我能确认这是个大命,其次,是你拿给我考较我的命,那么这个命与她的出生地就一定符合,因为如果是个寻常命,你也不会拿来给我。只有已经是大命了,你才给我。这种命,不排除有六同的,但是其他六同的命,很相对普通。
        周易玄(52581330) 13:09:27

        周易玄(52581330) 13:10:00
        他打个比方
        周易玄(52581330) 13:10:10
        他说以前祖师做过实验
        周易玄(52581330) 13:10:17
        养老虎和老鼠
        周易玄(52581330) 13:10:41
        老虎出生的时间,通常都是大格局,而老鼠随时随地都在繁衍
        周易玄(52581330) 13:10:56
        他说,天干地支本来就是能量分布图
        周易玄(52581330) 13:11:38
        在不同的时候,五行的能量各不相同,同时分布到地域上,又有不同
        周易玄(52581330) 13:10:56
        他说,天干地支本来就是能量分布图
        周易玄(52581330) 13:12:22
        这个八字,只有分布到山东滨海这一带,才能够爆发能量
        周易玄(52581330) 13:12:32
        所以能够铁口判断出生地
        天金地木(408965429) 13:12:37
        有意思
        子洋(519009567) 13:13:16
        天干地支本来就是能量分布图,怎么分布呢?
        天金地木(408965429) 13:13:23
        周易玄(52581330)   13:10:41
        老虎出生的时间,通常都是大格局
        周易玄(52581330) 13:13:05
        他又讲了个故事
        董兵(121709025) 13:13:31
        山东滨海,只是属木而已,不是占水的
        周易玄(52581330) 13:13:46
        他说,以前河南商丘有个算命的盲人先生,给别人算都很厉害,算到自己24岁那年要当皇帝
        周易玄(52581330) 13:13:56
        结果没当
        周易玄(52581330) 13:14:08
        他就说,那36岁一定当
        周易玄(52581330) 13:14:16
        结果36岁也没当
        董兵(121709025) 13:14:22
        猜啊
        周易玄(52581330) 13:14:24
        他就疑惑了
        天金地木(408965429) 13:14:31
        董兵(121709025) 13:14:42
        没有准了啊
        周易玄(52581330) 13:14:43
        同时在中州有另外一位盲人
        周易玄(52581330) 13:14:51
        九十多岁了
        周易玄(52581330) 13:15:01
        他就专门去请教老盲人
        周易玄(52581330) 13:15:10
        他说,有个生辰他很奇怪
        周易玄(52581330) 13:15:16
        请老盲人也参详下
        周易玄(52581330) 13:15:22
        就报了生辰
        周易玄(52581330) 13:15:55
        老盲人说,这个命,生在南方是流氓,生在北方是帝王,生在中方与我是同行。
        董兵(121709025) 13:16:05
           生的地方不对
        子洋(519009567) 13:16:23
          
        周易玄(52581330) 13:16:29
        盲人师父就给我说,一般算命,要结合四时五方,这样才能够立体。
        董兵(121709025) 13:17:24
        


        7楼2010-07-14 22:29
        回复
          八字的真髓,我以为全在《渊海子平》里面
          董兵(121709025) 13:52:30
             哈哈哈,有见地
          子洋(519009567) 13:52:39
          上面的八字申子辰会水局
          周易玄(52581330) 13:52:41
          当时我问过盲人师父,盲人师傅说,《渊海子平》一部书,就讲透了八字的全部
          董兵(121709025) 13:52:53
              哈哈哈,有见地
          董兵(121709025) 13:53:18
          哈哈哈,你找到根源了
          周易玄(52581330) 13:53:28
          子洋(519009567) 13:53:49
          但你说的并不是渊海子平的内容
          天金地木(408965429) 13:53:53
          董兵
          周易玄(52581330) 13:53:59
          其实是渊海子平的内容
          董兵(121709025) 13:54:32
             为什么打我啊
          周易玄(52581330) 13:54:33
          包括李涵辰的百神论,其实就是地支藏干的用法,只是他自己没有领会,被他篡改了。
          子洋(519009567) 13:54:47
          渊海子平我读过,里面没有像你刚才这么推得
          周易玄(52581330) 13:55:03
          有的。有的东西渊海子平很隐晦
          董兵(121709025) 13:55:17
             各家有各家的看法
          子洋(519009567) 13:55:23
          什么出生地,暗杀,等都没有
          子洋(519009567) 13:55:39
          看来我还得继续研读啊
          董兵(121709025) 13:56:19
          我也是今天开眼的,周易玄又机会多交流哈  
          周易玄(52581330) 13:56:00
          地支藏干就是八字的变脸,一个神可以变十个神,十个神就能变百个,这里面就变化莫测了,所以古人叫十神通变论,李涵辰改叫百神论。
          周易玄(52581330) 13:56:18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
          董兵(121709025) 13:56:48
             你的看法很大胆,我喜欢
          周易玄(52581330) 13:57:03
          找到了核心,就能看懂八字的阴阳鬼神来往去留分合喜忌,其实这些全是阴阳的对立统一
          周易玄(52581330) 13:57:21
          墓库的用法也是如此
          董兵(121709025) 13:57:48
             你的看法很大胆,我喜欢
          天金地木(408965429) 13:57:50
          董兵(121709025) 13:58:12
          你认为的墓库这么讲?
          董兵(121709025) 13:58:17
          怎么
          周易玄(52581330) 13:58:11
          乾:庚午 癸未 乙酉 癸未
          周易玄(52581330) 13:58:26
          象这个八字,也有意思
          子洋(519009567) 13:58:34
          你刚才谈的是盲派,现在又谈渊海子平了,呵呵
          天金地木(408965429) 13:58:39
          辛苦了,周易玄兄
          董兵(121709025) 13:58:45
          这个 未 你怎么看
          周易玄(52581330) 13:58:51
          惭愧啊,和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啊
          子洋(519009567) 13:59:13
          你是多面手哦
          董兵(121709025) 13:59:19
             能者不必自谦
          周易玄(52581330) 13:59:19
          其实我更多的,就是想抛砖引玉,跟大家多多学习
          天金地木(408965429) 14:53:07
          工程兄,你早上邀来的这个周易玄真有一些玄哈
          工程师(425384295) 14:54:08
          要相互尊重,百家齐放。他学易多年,肯定有成就!
          天金地木(408965429) 14:54:50
          是,同意
          工程师(425384295) 14:55:14
          周易玄先生年少,但游历丰富,博采众长!
          命名专家(944931487) 14:55:41
          玄在哪里?
          命名专家(944931487) 14:56:09
          听到新论,就感觉玄?呵呵
          天金地木(408965429) 14:56:10
          专家请看看前面的聊天记录
          命名专家(944931487) 14:56:30
          这些论法,其他门派有的。
          命名专家(944931487) 14:57:01
          有的是灵活取象,有的是经验技法
          工程师(425384295) 14:57:29
          易玄的易经研究很深。
          天金地木(408965429) 14:57:58

          命名专家(944931487) 15:00:34
          我要用八字谈谈灵异世界的人鬼妖、神仙佛,你也会认为玄?
          工程师(425384295) 15:01:51
          高层次。
          命名专家(944931487) 15:02:34
          这些属于易经中可以预测的阴性物质世界领域了
          天金地木(408965429) 15:03:42
          哦,这样 


          10楼2010-07-14 22:29
          回复
            坤:癸丑 甲子 壬辰 辛丑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4      14      24     34    44       54     64
            命局分析:辰生子月,地支金水一片,甲木辰土中有余气,勉强为用,辰与丑的质与量明显变化,由于此人用神不得力冬水不生木,因此富贵层次不高,但是由于大运14到24之间用神到位,所以人前显赫,辰运算是平运,事业没发展,最近几年整体不顺利。以后的运气不好,事业婚姻都出现不利信息。
            06年与07年的上半年,不同程度的投资〈房子车或其他〉有纷争口舌。0405年必破财。0809年都不顺利。
            面相:天庭大而不饱满,瓜子脸,下巴有点尖,人中比较长,双眼有点肿眼泡,两腮比较饱满,鼻头不大,一般。
            先天风水与流年风水,还有其他的暂时不谈。


            12楼2010-10-28 23:20
            回复
              想学好八字必须要精通命理,没有捷径,铁口直断只是巧合准确度不高,干支的基本功是最重要的,最高深的理论就是最简单的基本功,理论的方向与路子也相当重要,有人学了几十年甚至一辈子也不会预测,就是因为没有学到正确的理论。QQ405139749


              13楼2010-10-28 23:32
              回复
                谢谢分享! 陈怀志


                14楼2010-11-29 14:07
                回复
                  坤造:辛酉 辛丑 丙午 己丑
                  此八字有价值研究,易玄兄有何见解啊?


                  15楼2010-12-20 09:23
                  回复